甘肅:推介鄉村旅游促文旅業復蘇升溫

2020年05月19日22:17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人民網蘭州5月19日電(王文嘉)5月19日,“隴上花開·鄉約甘肅”甘肅省鄉村旅游美麗之旅推介活動在蘭州市西固區河口古鎮舉行,本次活動由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蘭州市人民政府、中國銀行甘肅省分行主辦,蘭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中共西固區委、西固區人民政府承辦。

5月19日,“隴上花開·鄉約甘肅”甘肅省鄉村旅游美麗之旅推介活動在蘭州市西固區河口古鎮舉行。(王文嘉 攝)

據悉,舉辦本次推介活動是甘肅省文化旅游行業全面貫徹落實甘肅省委、省政府《“六保”方案》和《進一步促進消費擴大內需的實施意見和行動計劃》,在抓好疫情防控基礎上,率先啟動鄉村旅游,帶動文旅產業復產復蘇的重大舉措,對於有序推進甘肅省文旅市場恢復,進一步促進消費、擴大內需,推動甘肅省文旅產業平穩健康發展,助力甘肅省脫貧攻堅具有重要作用。

甘肅省委宣傳部副部長,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書記、廳長陳衛中致辭。(王文嘉 攝)

據甘肅省委宣傳部副部長,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書記、廳長陳衛中介紹,面對新冠肺炎疫情對文旅產業的沖擊,甘肅省文旅行業始終把疫情防控放在第一位,把統籌推進聯防聯控和有序復工作為出發點和落腳點,在“打掃干淨屋子再請客”的基礎上,按照“四個優先”的思路,率先從鄉村旅游做起,策劃開展“你是人間四月天——全國醫務工作者福利游甘肅”和“甘肅人游甘肅”等活動,陸續出台和印發一系列利好政策措施。甘肅省還提前下達了旅游專項資金1.3億元支持鄉村旅游市場恢復和文旅扶貧。中國銀行甘肅分行與甘肅省文旅廳簽署協議,幫助甘肅省文旅企業克服疫情影響,全力支持鄉村旅游復工復產,為實現文旅業“兩手抓、兩促進、雙勝利”注入了強大動力。

活動主會場與甘肅省內分會場現場連線。(王文嘉 攝)

推介會上,甘肅省文旅廳發布了甘肅省優秀旅游示范村、甘肅省鄉村旅游精品線路名單。河口古鎮舉辦了“金城集市”展、鄉村非遺互動展示、古渡口漂流、精品文藝表演等。

據了解,本次推介活動在數個網絡平台進行了同步直播,主會場還與甘肅省內各市州分會場進行了現場連線,各平台共吸引461.2萬名網民觀看,甘肅省鄉村旅游資源通過網絡得到了充分展示。此外,本次活動還推出了“雲游甘肅”鄉村系列線上產品,為網民有序出行體驗提供了更多選擇。

(責編:焦隆、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