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州市委原副秘書長金晉哲一審被判刑十二年

王博 張睿

2020年05月19日08:17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蘭州市委原副秘書長金晉哲一審被判刑十二年

甘肅省天水市中級人民法院18日公開宣判蘭州市委原副秘書長金晉哲受賄案,對被告人金晉哲以受賄罪判處有期徒刑十二年,並處罰金人民幣200萬元﹔對同案被告人霍盈盈以受賄罪判處有期徒刑四年,並處罰金人民幣50萬元。扣押在案的涉案贓物依法沒收,涉案未追繳到案的贓款依法繼續追繳。

法院經審理查明,2013年至2016年,被告人金晉哲利用擔任蘭州市委副秘書長及分管相關部門的職務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金晉哲單獨或伙同特定關系人霍盈盈多次索取、收受他人給予的財物,共計折合人民幣2060萬余元,其中被告人霍盈盈參與共同收受他人給予的財物共計折合人民幣1159萬余元。

法院審理認為,被告人金晉哲身為國家工作人員,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直接索取或通過他人非法收受財物,數額特別巨大,其行為構成受賄罪。被告人霍盈盈與金晉哲共同受賄,數額特別巨大,其行為亦構成受賄罪。被告人金晉哲雖有重大立功表現,但至判決前其涉案贓款均未退繳到案,並無實際悔罪表現。在共同犯罪中,被告人金晉哲起主要作用,系主犯﹔被告人霍盈盈起次要作用,系從犯。二人到案后能如實供述犯罪事實,根據在共同犯罪中的地位、作用,結合具體情節,法庭遂作出上述判決。

(責編:周婉婷、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