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省全面開展行政執法案卷評查工作

2020年05月23日11:24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人民網蘭州5月23日電(王文嘉)近日,甘肅省司法廳印發通知,就甘肅省2020年行政執法案卷評查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據了解,甘肅省各級行政執法機關將按照甘肅省行政執法案卷評查“一辦法、兩標准”,採取自查自評、互查互評、隨機抽查等方式,全面評查2019年度已辦結的行政許可案卷和按一般程序辦結的行政處罰案卷。

據悉,案卷評查工作於2020年5月開始,9月結束,分自查自評、互查互評、隨機抽查三個階段進行。自查自評由各級行政執法機關組織,逐卷逐項開展評查,篩選優劣質案卷。互查互評由市縣兩級司法局組織,重點對公安、自然資源、生態環境、交通運輸、農業農村、文化旅游、衛生健康、應急保障、林草、市場監管、城管等執法部門開展跨部門、跨區域評查。隨機抽查由甘肅省司法廳組織省直有關部門、甘肅省政府特邀行政執法監督員,對各地各部門案卷評查情況進行檢查指導,督促問題整改。

據介紹,此次行政執法案卷評查工作將把案卷評查與落實行政執法責任制結合起來,納入年度依法行政工作和目標責任考核內容,對不合格案卷、劣質案卷比例較高的行政執法機關和辦案人員給予通報批評。

(責編:陳誠、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