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亞公鐵聯運國際貨運班列恢復常態化運營

2020年05月23日16:41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人民網蘭州5月23日電(王文嘉)據甘肅(蘭州)國際陸港管理委員會消息,5月22日,“蘭州號”南亞公鐵聯運國際貨運班列完成集結編組后順利發運,這標志著南亞公鐵聯運國際貨運班列正式恢復常態化運營。據悉,此次發運的班列共計26組重達390余噸,貨值約130萬美元。班列滿載日用百貨、服裝鞋帽、汽車配件及建筑材料等商品,將途經吉隆、樟木口岸,運往尼泊爾首都加德滿都市。

據了解,在班列組織發運過程中,中鐵集裝箱運輸有限責任公司和中國鐵路蘭州局集團有限公司給予了大力支持,提供了充足的運力保障﹔甘肅(蘭州)國際陸港與相關部門高效協同,細化工作方案、評估疫情影響、拓展集貨渠道、對接業務人員、積極解決問題,充分發揮了平台作用﹔捷時特物流有限公司負責此次班列發運的具體操作,做好了各項准備工作。

據介紹,本次班列的開行是貫徹落實“深化甘青合作推進蘭州西寧城市群高質量發展工作會議”精神和甘青兩省《綜合交通互聯互通專項合作行動計劃》的重要舉措,是兩省堅持互惠共贏、實行互動對接、加快共建共享的生動實踐。

據悉,自2016年5月11日“蘭州號”南亞公鐵聯運國際貨運班列首發以來,班列服務質量和運行品質不斷提升,開行數量快速增長,至今已累計發運11400余車、380余列,貿易額近40億元人民幣。南亞公鐵聯運國際貨運班列品牌已成為拓展南亞市場、實現高效運輸、促進經貿合作的優質之選,成為運輸方式便捷、運輸過程安全、運輸模式創新的品質路線,對促進生產要素流動、優化物流資源配置、完善對外開放格局具有重大意義。

下一步,“蘭州號”南亞公鐵聯運國際貨運班列將依托蘭州“一帶一路”國際物流中轉樞紐和國際貿易物資集散中心的區位優勢,打造跨境國際多式聯運物流品牌,助力甘、青、藏及南亞地區商貿流通、資源配置和產業升級。

(責編:陳誠、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