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固區河口鎮張家台村

依托特色產業讓幫扶對象從根上富起來

滕效宏

2020年05月25日14:53  來源:蘭州晚報
 
原標題:依托特色產業讓幫扶對象從根上富起來

初夏時分,種植的大棚裡,忙碌的身影隨處可見,還不時傳來陣陣歡笑。“每天忙忙碌碌的,但是心裡頭踏實,生活有了奔頭,更有盼頭。”5月21日下午,西固區河口鎮張家台村民張新元說,他家大棚種植的特色農產品,辣椒、西瓜、西紅柿去年收入達到16萬多元。大棚內粉斑馬、黑珍珠、皇貴妃、航椒等一個個瓜菜新品種映入眼帘。

“產品有特色,色美味甜,再加上產銷平台一條龍的打造,甜瓜也能變致富‘金瓜’。幫扶工作提供人力、物力、財力,更重要的是產業扶貧、精神扶貧。除了集體幫扶外,我們還要挖掘每一戶扶貧對象的致貧原因,做到對症下藥,讓幫扶對象從根上富起來。”張家台村黨支部書記如是說,稅務干部來到田間地頭為分片包戶宣傳稅收政策和最新農業政策,與貧困家庭嘮家常、聊致富、訪實情,架起了干群連心橋。

如今,河口鎮張家台村的農產品推介會已經成為西固區田園綜合體發展的一張名片,吸引了蘭州國際高原夏菜等企業前來咨詢,還有青海等周邊省份的商家前來訂貨。

(責編:陳誠、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