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省紀委監委啟動扶貧領域百件問題線索直查直核直督攻堅行動

2020年05月27日11:07  來源:甘肅紀檢監察網
 
原標題:甘肅省紀委監委啟動扶貧領域百件問題線索直查直核直督攻堅行動

  近日,甘肅省紀委監委啟動扶貧領域百件問題線索直查直核直督攻堅行動,以有效解決基層辦案弱化問題,助力打贏脫貧攻堅戰。

  從近年來全省扶貧領域問題線索查辦情況看,還存在查實率低,查處級別低、涉案金額小、移送司法少,以案促改、以案促建工作不到位等問題。為此,省紀委監委日前對市州、縣區2017年以來扶貧領域3類重點問題線索——涉及黨政四大班子成員、部門和鄉鎮一把手,下級紀委監委瞞案不報、壓案不查或敷衍了結,已辦結但群眾仍反復舉報、多頭舉報——進行大起底,同時結合省委脫貧攻堅專項巡視移交的問題線索,選定100件由省紀委監委直查直核直督。

  今年是扶貧領域腐敗和作風問題專項治理最后一年,各項任務已經進入收尾階段。甘肅省紀委監委提出,要以中央紀委專項治理三年規劃為指引,緊扣專項治理三年工作方案確定的目標任務,挂圖作戰、壓茬推進、對賬銷號,確保圓滿收官。同時,嚴肅查處扶貧領域腐敗案件和突出作風問題,抓住典型案件通報曝光,加強同級同類警示教育,深化以案促改。

  甘肅省紀委監委要求,開展直查直核直督攻堅行動是落實查辦案件以上級紀委監委領導為主的工作機制,深化“專”起來抓和推動專項整改的重要舉措,要把這次攻堅行動作為推動中央專項巡視“回頭看”反饋、中央紀委關於切實加強7省區2020年扶貧領域腐敗和作風問題專項治理工作的指導意見和中央紀委調研督導指出等各類問題整改的重要措施,抽調專門力量,切實抓好落實﹔要深化細化辦案措施,通過直查直核直督,真正查出一批質量高、效果好的案子,帶動引領市州、縣區提高辦案積極性,有效解決基層辦案弱化問題﹔要進一步完善“專起來抓”工作機制,通過健全完善相關機制制度,推動專項治理工作走深走實,為如期打贏脫貧攻堅戰提供堅強紀律保障。

(責編:焦隆、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