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搶抓機遇推動文旅深度融合 確保文旅項目按期投產

2020年05月27日11:17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甘肅省文化旅游產業項目建設推進會現場簽約。(魏怡 攝)
甘肅省文化旅游產業項目建設推進會現場簽約。(魏怡 攝)

人民網天水5月27日電(魏怡)5月26日,甘肅省文化旅游產業項目建設推進會在天水市召開。甘肅省委宣傳部副部長、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廳長陳衛中介紹:“今年以來,甘肅省文化旅游工作堅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文旅提質增效,文旅產業項目建設和招商引資工作勢頭強勁。”

今年1—4月,甘肅省文化旅游產業發展在有效應對疫情影響的同時,積極開展文化旅游產業項目招商推介和簽約工作,全力推進重點文旅項目復工復產,努力擴大文化旅游市場消費,文化旅游產業呈現出項目增多、投資增長、效益凸現的良好態勢。1—4月,甘肅省共接待游客2250萬人次,實現旅游收入156.4億元。“五一”假日,甘肅省接待國內游客1060萬人次,旅游收入65.4億元,分別恢復至上年“五一”假日的64%和60%,屬全國增長最快的省份之一。

會上陳衛中表示,文旅產業關聯度高、帶動效應強,是生產力發展的增長點,是推動經濟社會發展的動力源,也是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的先行產業。陳衛中介紹:“當前,甘肅省文旅產業發展正迎來‘新一輪西部大開發’‘一帶一路’‘南向通道’等重大政策疊加的戰略機遇,大敦煌文化旅游經濟圈、‘讀者·印象’精品文化街區等重大項目建設帶來的開發機遇,實施十大綠色生態產業帶來的政策機遇,都對甘肅文旅產業是一次巨大的資金、技術、項目的支持,對改善基礎設施和公共服務設施、推動文旅深度融合、增強發展后勁必將起到重要推動作用。”

今年,甘肅各市州、各文旅企業要嚴格按照時間節點和項目進度,發揚“文旅鐵軍”的戰斗精神,督促指導加快項目建設,尤其是今年開工的414個文旅項目,年內要力爭完成投資計劃。今年計劃建成的項目,確保年內建成投產。同時,要立足於地方優勢資源,按照大項目帶動、產業鏈延伸、聚集式發展的要求,切實做好文化旅游產業項目收集、篩選、策劃、包裝、推介,引進一批符合國家產業政策,市場前景好、科技含量高、帶動作用強的文旅大項目、好項目落戶甘肅,爭取簽約項目早落地、早投產、早見效。

據了解,本次文旅產業項目建設推進會,簽訂合作協議項目7個,投資金額71.5億元﹔簽訂合同項目2個,投資金額4.6億元﹔7家銀行融資授信額度為36.5億元。 

(責編:焦隆、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