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考27日起網報

孫亞斐

2020年05月27日14:10  來源:蘭州日報
 
原標題:2020年中考27日起網報

5月27日,蘭州市2020年中考開始網上報名。據悉,報名至5月29日結束,6月1日至4日為確認資格時間。記者採訪中了解到,診斷考試結束到報名前夕,蘭州市各高中學校已經開始上演“搶人大戰”。

6月1日起到第一志願學校現場確認

2020年蘭州中考網上報名於5月27日開始,全市應屆初中畢業生可登錄“蘭州市中考網上報名系統”(http://zkbm.lanzhou.edu.cn/或 http://www.lan-zhou.edu.cn/)報名,網報結束后還須在6月1日至4日到所填報的第一個志願學校確認報名資格。外地回蘭考生和同等學力社會考生直接到所填報的第一個志願學校報名。2021屆初中畢業生(八年級學生)不需要填報志願,由所在學校統一報名。

2020年蘭州市城市四區和蘭州新區參加招生的普通高中共43所,其中省級示范性高中14所(含2所分校)、市級示范性高中17所、市級示范性特色高中4所、一般高中8所。職業高中、職業中專、普通中專學校共15所,其中國家重點職業學校4所(含3所國家級示范學校),省級重點職業學校3所,市級重點職業學校1所,一般職業學校7所。

具有蘭州市戶籍的應屆初中畢業生和同等學力社會青年,可以報考蘭州市的普通高中學校。從2021年起,凡上年已被高中階段學校錄取,但放棄錄取資格的同等學力社會青年不允許再報考蘭州市的普通高中學校。

非蘭州市戶籍的應屆初中畢業生,具有蘭州市連續兩年初中學籍,有蘭州市居住証,可以報考蘭州市的普通高中學校﹔學籍不滿連續兩年的,應回戶籍所在地參加升學考試。對回戶籍所在地參加升學考試確有困難的考生,可以借考。考試結束后憑成績單或相關証明回戶籍所在地聯系就學。高中階段學校在校學生和戶籍學籍均不在蘭州市的初中畢業生不允許報名參加考試。

應往屆初、高中畢業生,復轉軍人,外來務工人員和在崗、轉崗、再就業職工及其他社會青年報考中等職業學校,省內不受戶籍限制,年齡不限。駐蘭部隊子女因換防、調駐等原因需申請到蘭州市參加中考的,由蘭州市雙擁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審核匯總后報蘭州市教育考試院統一辦理。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記者 孫亞斐

(責編:周婉婷、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