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州市已建成5G基站1962個

主城區基本實現重點應用場景5G網絡覆蓋

李昕

2020年05月29日14:10  來源:蘭州日報
 
原標題:全市已建成5G基站1962個

5月28日,記者從蘭州市工信局獲悉,自2019年以來,蘭州市工信局深入貫徹落實蘭州市委、市政府關於推動5G網絡建設的工作部署,通過三大舉措全力推進蘭州市5G網絡建設。目前,全市共建成5G基站1962個,已基本實現主城區重點應用場景的5G網絡覆蓋。

據了解,在推動5G網絡建設工作中,蘭州市工信局在市政府印發《蘭州市推進5G通信網絡建設發展實施方案》《蘭州市5G產業發展行動方案(2019-2022年)》的基礎上,配套出台了《蘭州市移動公眾通信基站設施建設管理規定》《蘭州市通信業共建共享協調管理辦公室工作辦法》《蘭州市通信基站建設共建共享標准》《蘭州市通信基站建設美化方案標准》《蘭州市公眾移動通信基站共建共享及美觀化審核流程》等規范標准,並組織基礎電信企業完成了《蘭州市中心城區5G通信基站規劃(2020-2025年)》的編制工作,且順利通過了專家評審,有效保障了蘭州市5G建設及產業發展。同時,為優化網絡建設環境,深化通信領域“放管服”改革,市工信局將蘭州市通信業共建共享協調管理辦公室入駐政務大廳,實現了通信基礎設施與建筑物建設在規劃、設計、驗收過程中的“三同步”,進一步縮短了5G基站審批辦理時限,為蘭州市5G網絡建設營造了良好的工作環境。

下一步,蘭州市工信局將進一步優化完善基站選址布局、開放共享社會資源、簡化建設審批流程,全力推進5G基站建設,為蘭州市數字經濟高質量發展提供堅實、優質的網絡保障。

(責編:陳誠、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