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州市95%以上大型餐飲單位已落實

公筷公勺和分餐制成風尚

杜志超

2020年05月29日14:34  來源:蘭州晚報
 
原標題:公筷公勺和分餐制成風尚

5月28日,蘭州市市場監督管理局組織執法人員,對城關區部分餐飲企業開展文明餐桌,落實公筷公勺分餐制的情況進行了現場檢查。據悉,目前蘭州市各餐飲單位推行“文明餐桌”的情況整體較好,95%以上的大型餐飲企業已落實公筷公勺和分餐夾制度,保障消費者用餐安全。

當日,蘭州市場監管部門檢查人員來到位於定西路的長城建國飯店。在這家店的餐廳大堂多處醒目位置,都張貼著“文明用餐”的溫馨提示,提醒消費者不要忘記使用公筷、公勺。在這家店的包廂裡,服務員在每個餐位前都擺放了一長一短兩雙筷子。在上菜時,該店還會給每道菜配上一雙公筷、一個公勺。長城建國飯店餐飲總監呂士軍告訴記者:“我們上一道菜就配一雙公筷、一個公勺。有些客人對公筷、公勺、公夾的使用偶爾會混淆,我們的服務人員也會主動給客人提醒,讓大家積極使用公筷公勺。”

今年以來,該局全面推動文明餐桌和公筷公勺的普及率,改變以往合餐方式,引領公眾積極接受文明健康的用餐新模式。市市場監管局餐飲服務監管科科長楊曉莉介紹稱,隨著全市文明用餐行動的大力推廣,餐飲企業也不斷落實主體責任,引領消費者自覺使用公筷公勺和分餐夾,共同倡導文明用餐、安全用餐的飲食新觀念。“從我們檢查的情況來看,廣大公眾對這一塊接受程度和認知程度和以往相比,有了大幅度的提高。今后公勺公筷分餐制的宣傳工作還將持續下去。”

(責編:陳誠、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