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榮燦在蘭州新區調研時強調

千方百計加快推進重大項目建設 努力為蘭州經濟高質量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張建平

2020年05月31日09:04  來源:蘭州日報
 
原標題:千方百計加快推進重大項目建設 努力為全市經濟高質量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5月30日,省委常委、市委書記、蘭州新區黨工委第一書記李榮燦在新區調研年產2000噸吡蚜酮和副產品項目、新區精細化工園區、3D打印項目等重大項目建設,了解項目進展和企業復工復產情況。他強調,新區要進一步增強責任意識,抓實抓細工作,千方百計加快推進重大項目建設,努力為全市經濟高質量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蘭州鑫隆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化學藥品原料、農藥及農藥中間體的研發、生產、銷售為一體的企業。2019年10月在新區建設年產2000噸吡蚜酮項目,克服了各種困難,僅用6個月建成投產。在調研后,李榮燦指出,化工項目落地新區要守住環保和安全的底線紅線,確保高質量、高水平的項目聚集化工園區。希望企業在切身感受了新區優良營商環境和務實服務作風后,多宣傳新區,以商招商,吸引更多優質項目落地新區。

申聯生物醫藥股份有限公司是國內第一家口蹄疫合成肽疫苗生產企業,落地新區的蘭州生產基地已在4月通過甘肅省獸醫局驗收,有望在10月正式生產。在了解項目進展后,李榮燦鼓勵企業繼續努力,加快推進項目建設,力爭早日建成投產、發揮效益。

走進機聲轟鳴的三毛實業股份有限公司生產車間,李榮燦詳細了解企業復工復產以來生產銷售情況。他強調,三毛集團要充分發揮上市公司優勢,不斷開發新產品、擴大產能,增強市場競爭力﹔充分發揮發揮新區地域、人才、資源等優勢,在延伸產業鏈上下功夫,把企業做大做強。

甘肅普瑞特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專注於3D打印技術的創新型科技企業,李榮燦在詳細了解了企業研發的兒童家庭學校3D打印機和護目鏡生產銷售情況后強調,要進一步提升科技創新能力,大力發展自主知識產權項目,不斷引進先進技術和高端人才,促進產品逐步向產業化、工業化發展,著力打造國內高水平3D打印技術創新中心。

市領導楊建忠、王方太、李東新、左龍參加調研活動。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記者 張建平

(責編:周婉婷、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