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正創新 融合發展

甘肅省醫藥健康產業發展協會成立

2020年05月31日09:58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5月30日,甘肅省醫藥健康產業發展協會成立大會暨大健康產業論壇在蘭州舉行。(王文嘉 攝)

人民網蘭州5月31日電(王文嘉)5月30日,甘肅省醫藥健康產業發展協會成立大會暨大健康產業論壇在蘭州舉行。據悉,甘肅省人大常委會委員、監察和司法委員會副主任委員李存文當選為甘肅省醫藥健康產業發展協會第一屆理事會會長。

據了解,甘肅省醫藥健康產業發展協會的成立,是緊緊圍繞甘肅省委、省政府發展醫藥健康產業的決策部署,在政府和市場之間尋找服務端口、鋪設服務軌道、搭建服務平台、開拓服務領域,匯聚各方力量,促進產業融合,將協會打造成為一個集“政、產、學、研、用”為一體的服務平台,不斷滿足人民群眾多層次、多樣化的健康需求。

據介紹,為加強協會力量,促進產業發展,提升自主創新能力,該協會特聘請中國工程院院士、教授王隴德,中國工程院院士、蘭州大學副校長、教授王銳,中國工程院院士、中國食品藥品檢定研究院研究員王軍志等135名專家,組成了協會專家委員會。

在當天的大會中,甘肅省醫藥健康產業發展協會組織部分企業向甘肅省8個未脫貧的貧困縣以及甘南藏族自治州、臨夏回族自治州捐贈了配藥機器人及兒童先心病人工機械心臟瓣膜。

此外,在當天舉辦的大健康產業論壇上,中國工程院院士、蘭州大學副校長、教授王銳,甘肅省人大常委會教科文衛工作委員會主任范鵬,定西市委副書記、市長戴超,甘肅省婦幼保健院院長、主任醫師仇杰等分別作了主題演講。

(責編:周婉婷、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