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除安全隱患 清理衛生死角

蘭州市西站街道開展老舊小區專項提升整治行動

王忠德

2020年06月01日11:18  來源:蘭州日報
 
原標題:消除安全隱患 清理衛生死角

蘭州市七裡河區西站街道老舊小區眾多、治理難度較大,連日來,西站街道聯合轄區派出所、執法中隊、蘭州國資利民物業管理有限公司等相關單位,對老西站片區調度樓小區開展老舊小區專項提升整治行動,進一步改善人民群眾居住條件,全力助推提升城市品質和社會文明程度。

“西站街道80%小區都屬於老舊小區,大多存在佔用公共通道、亂搭建、樓外堆放雜物、佔用綠地等不文明現象,擠佔了小區公共空間,影響環境美觀的同時,也存在很大的安全隱患。”西站街道辦事處相關負責人說,為改善轄區內居民生活質量水平,消除小區存在的安全隱患,西站街道創建全國文明城市、建設精致蘭州工作為契機,開展了此次老舊小區專項整治行動。現場共出動清運卡車1輛,人員50余人,共拆除私建民房21間、清退私佔公共用地約500余平米,拆除私裝地鎖30個。

據介紹,嚴格按照創文要求,西站街道以老舊小區環境衛生專項提升工作為重點,持續開展整治“兩違”和愛國衛生運動,重點整治老舊小區亂堆放、亂搭建、毀綠種菜、亂貼小廣告等不文明現象,提升城市治理水平。下一步,將採取“集中整治+日常巡查”的方式,打好部門間“配合仗”,採取拉網式環境衛生整治工作,全面清理小區衛生死角。

同時,協調蘭州國資利民物業管理有限公司按照“便民、實用”的要求,開展老舊小區系列改造工程,主要包括改造小區大門、安裝車輛道閘和行人門禁系統、實行人車分離、設置值班崗亭、實行機動車、非機動車、早餐車劃線按號包月固定停放、設置衣物集中晾晒區域、疏通院內下水管道、硬化小區路面、增設綠化和居民健身區域、增加環境衛生保潔人員、增設門崗值班人員、設置垃圾分類桶、規范垃圾分類等工作,多措並舉、精准發力,堅決打贏創文決戰。

(責編:陳誠、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