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省舉辦2019至2020年度“新時代甘肅好少年”事跡發布活動

2020年06月02日10:14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人民網蘭州6月2日電(魏怡)6月1日下午,2019—2020年度“新時代甘肅好少年”先進事跡發布會在甘肅省廣播電視總台演播大廳舉行。經過嚴格推薦審核,李艷艷等40名事跡突出的青少年成為引導甘肅省廣大未成年人見賢思齊、學習先進的典型,獲得“新時代甘肅好少年”稱號。

2019—2020年度“新時代甘肅好少年”先進事跡發布會現場。(甘肅電視台少兒頻道供圖)

“希望之春,我們新時代少年生機勃勃﹔成長之夏,我們新時代少年滿懷熱情﹔收獲之秋,我們新時代少年成果卓著﹔蘊藏之冬,我們新時代少年堅毅不拔……”鏗鏘的朗誦,嘹亮的歌聲,飛揚的舞步,激昂的旋律,回蕩在甘肅廣電總台演播大廳內。舞蹈《七彩童年》拉開了發布活動的帷幕。發布活動通過視頻短片、故事講述、互動訪談、現場頒獎等方式,生動展示了“新時代甘肅好少年”自立自強、孝老愛親、積極奉獻、樂於助人、勇於追夢、勤學上進等感人事跡,展現了甘肅省廣大青少年蓬勃向上、爭當時代新人的良好精神風貌。

活動現場為“新時代甘肅好少年”頒發獎杯。(甘肅電視台少兒頻道供圖)

“新時代好少年”學習宣傳活動由甘肅省委宣傳部、甘肅省精神文明建設指導委員會辦公室、甘肅省教育廳、共青團甘肅省委、甘肅省婦聯、甘肅省關心下一代工作委員會等6部門聯合開展。發布會最后,40位新時代甘肅好少年登台倡議:“立志向,有夢想,愛學習,愛勞動,愛祖國,從小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努力成長為擔任民族復興大任的時代新人”。

(責編:焦隆、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