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州市西固區城管局開展噪聲污染整治行動

馬進帥

2020年06月02日14:16  來源:蘭州日報
 
原標題:西固區城管局開展噪聲污染整治行動

為有效治理各類噪聲污染,給轄區市民營造一個安靜、舒適的學習和生活環境,蘭州市西固區城市管理局根據《蘭州市環境噪聲污染防治年度方案》的相關要求,結合自身工作職責,多措並舉積極開展噪聲污染整治行動。

嚴格按照“事前督促、事中監管”的原則,要求施工方在施工前必須提前報備,並書面承諾合理安排施工時間,以防噪音擾民。同時,除日常巡查監管外,安排執法人員重點在午間12時至2時和晚間8時至10時兩個時段檢查施工現場,督促施工方採取停工或進行其他無噪聲施工的方式,進一步消除噪聲隱患,保証周邊居民的正常休息。

同時,結合沿街叫賣商販流動性較強的特點,以“強巡查、嚴查處”進一步增加機動巡查各個小區大門周邊的頻次,確保及時清理沿街叫賣商販。對於巡查中多次勸離仍然沿街叫賣擾民的商販,嚴格按照相關法律法規予以查處,並形成長效的監管機制,徹底杜絕沿街叫賣行為。

(責編:陳誠、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