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偉文調研榆中縣經濟社會發展情況時強調

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 不斷培育壯大特色優勢產業

魏奇峰

2020年06月02日15:54  來源:蘭州日報
 
原標題: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 不斷培育壯大特色優勢產業

6月1日上午,蘭州市委副書記、市長張偉文帶領相關部門的負責同志,前往榆中縣調研經濟社會發展情況,並主持召開座談會,用全面、辯証、長遠的發展眼光,客觀精准分析研判當前經濟形勢,進一步堅定發展信心,凝聚奮進力量,努力在逆境中迎難而上,在危機中培育新機,全力推動全市經濟社會發展取得新進步、邁上新台階。

座談會上,與會人員圍繞扎實做好“六穩”“六保”談想法、提建議、出對策,確保實現疫情防控與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張偉文一邊認真聽取意見,一邊同大家深入探討交流,並現場協調解決問題。他指出,榆中縣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實把思想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對甘肅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全國“兩會”精神和省市決策部署上來,加強經濟運行調度,加大“六穩”工作力度,全面落實“六保”任務,確保各項決策部署在榆中縣落地生根,為各項目標任務的完成打好堅實基礎。

“要堅持走好生態優先綠色發展之路,切實把生態優勢轉化為發展優勢,不斷培育壯大特色優勢產業,全力推進縣域經濟高質量發展。”張偉文強調,榆中縣要做好較長時間應對外部環境變化的思想准備和工作准備,切實增強風險意識,強化底線思維,拿出非常之舉,扎實推進經濟發展各項工作,全力穩住經濟基本盤。要深入推進農業供給側結構改革,加快產業結構調整。要持續推進“一企一策”精准幫扶,促進中小企業發展。要加大政策引導和扶持力度,全面激發傳統商貿企業的活力。同時,要不斷創新城市管理服務,持續深入推進精致蘭州建設,讓城市更美麗更精致更宜居。

(責編:焦隆、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