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生態環保媒體行】美麗鄉村 生態先行 榆中縣浪街村生活污水處理站6月正式投入運行

馬蓉

2020年06月03日09:16  來源:每日甘肅網
 
原標題:【甘肅生態環保媒體行】美麗鄉村 生態先行 榆中縣浪街村生活污水處理站6月正式投入運行

6月1日下午,“美麗中國 生態甘肅——黃河流域生態環境污染現狀調查工作全媒體主題採訪活動”採訪團走進蘭州市榆中縣小康營鄉浪街村,對農村生態環境建設進行採訪。記者了解到,為了進一步提升榆中縣浪街村環境基礎設施建設水平,解決農村生活污水隨意排放污染環境的突出問題,進一步加強和改善農村生態環境,2019年榆中縣爭取到市級資金490萬元,在浪街村建設了日處理210噸農村污水處理站,預計2020年6月正式投入運行。

榆中縣浪街鄉村旅游綜合體

榆中縣浪街村距蘭州市40公裡,海拔2000米,四季分明,氣候宜人,是夏季避暑、休閑度假的好地方。浪街村擁有獨特的鄉村旅游資源和深厚的歷史文化底蘊,是甘肅省的鄉村旅游示范村,同時也是省級美麗鄉村。在大力開發鄉村旅游資源的同時游客逐漸增多,餐飲、娛樂項目產生的生活污水成了影響旅游發展和環境保護的突出問題,如何將生活污水統一進行處理,進行無害化循環使用就擺在了眼前顯得尤為重要。

蘭州市生態環境局土壤科副科長杜軍平介紹,根據《甘肅省農村生活污水治理試點工作方案》,榆中縣浪街村生活污水收集及處理工程項目被列入甘肅省農村生活污水治理試點項目。該項目於2019年5月開工建設,在小康營鄉浪街村建設日處理210噸農村污水處理站1座,修建污水收集管網3100米,污水採用速分工藝處理收集到的生活污水,2019年11月完工,目前正在進行接電等后期手續,預計2020年6月正式投入運行。運行后將切實解決當地污水亂排亂放問題,改善當地人居環境,結合當地鄉村旅游,有效促進當地農村經濟,逐漸實現污染治理與經濟發展的雙贏模式。

(責編:周婉婷、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