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州市第二批消費券六月中旬發放

蔣凌

2020年06月03日11:26  來源:蘭州日報
 
原標題:我市第二批消費券六月中旬發放

第二批消費券將於6月中旬發放,這是記者6月2日自蘭州市商務局獲悉的。據介紹,第一批消費券的發放引起了消費者的廣泛關注,100元消費券11秒搶完,50元消費券37秒搶完,截至5月31日晚24時,20元消費券被搶完,27177張消費券已被使用。

2分鐘:10元消費券使用“搶”得第一

“自5月28日20時搶券開始,100元消費券11秒搶完,50元消費券37秒搶完。活動當晚,即20時至23時,共承兌1144筆。第一筆承兌的是10元消費券,交易時間20時02分35秒,交易商戶蘭州正大卜蜂貿易有限公司,交易金額37.3元。”甘肅銀聯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據系統統計,第一批消費券發放以來,100元消費券第一筆承兌是在20時08分36秒,交易商戶城關區東崗西路香輝便民商店,交易金額200.1元。50元消費券第一筆承兌是在20時03分10秒,交易商戶蘭州新區佳樂佳童裝店,交易金額100元。20元消費券第一筆承兌是在20時03分22秒,交易商戶幸福裡二孕嬰百貨店,交易金額40元。

據了解,第一批消費券有效期自5月28日20時至6月12日23時,消費者領取的消費券在有效期內使用,逾期作廢,不予補償。消費券有效期內每日7時至23時,消費者均可用券消費。

第二批將於6月中旬發放

“第二批消費券將於6月中旬發放,這一批中,仍然會設置100元、50元、20元、10元的消費券種類。而汽車消費券也將在第二批中發放。”蘭州市商務局副局長劉志強告訴記者,汽車類消費券總金額500萬元,共計3000張,面值3000元消費券500張,面值2000元消費券1000張,面值1000元消費券1500張。據介紹,汽車類消費券將分兩批發放,6月中旬將與第二批零售餐飲類消費券一同發放首批汽車消費券。

汽車消費券依然是通過登錄“銀聯雲閃付APP”免費抽取消費券,然后通過雲閃付APP付款碼在所消費的實體店直接抵扣,一個手機號隻能領取一次,先領先得,發完即止。活動開展以來,《蘭州日報》記者接到不少消費者的反饋,記者對大家的問題進行了梳理,基本集中在以下兩個方面:一是三批消費券是否隻有一次領取機會,二是在消費過程中發現有店員表示不能使用的情況。對此,劉志強一一進行了解答:“此次消費券一個手機號隻能領取一次,但可以在領取了零售餐飲類消費券的同時再領取一張汽車類消費券,而對於參加活動的商家店員不知情的情況,消費者可以直接通過‘雲閃付’APP直接付款,系統會自動使用並抵扣消費券。”

市場消費逐漸回暖趨勢向好

“疫情發生以來,蘭州市商務局在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下,出台了一系列促消費的措施,‘春之味·暖金城’餐飲行業暖市行動、‘市長直播’、‘千萬豪禮惠金城’等活動的推進都在一定程度上助推了蘭州消費市場的回暖。”劉志強表示,“千萬豪禮惠金城”免費發放消費券活動,旨在進一步激活被疫情抑制的消費需求,促進全市消費增長,加快推進經濟全面復蘇,同時推動“數字商業”建設,力爭把疫情對蘭州市經濟的影響降到最低。據介紹,目前,蘭州消費市場,特別是餐飲業消費市場整體趨勢向好。

(責編:陳誠、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