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州城關區幼兒園及托幼機構開學啦!

楊晟途

2020年06月03日10:52  來源:蘭州日報
 
原標題:城關區幼兒園及托幼機構開學啦!

6月2日早上8時,蘭州市城關區鐵路西村幼兒園、和政路幼兒園等157所幼兒園、托幼機構闊別四個月的大班孩子,在父母的陪同下興奮地重返校園,其余119所幼兒園自6月3日起陸續開園。

當天早上,記者在和政路幼兒園門口看到,為防止家長和孩子在門口聚集,幼兒園通知家長並設置了安全線,孩子們在家長的陪同下陸續到來,整齊有序的排隊等待著體溫測量、信息登記等程序后返校的那一刻。在“開學第一課”上,老師說得最多的是“安全”和“責任”,並給小朋友們講解了什麼是新冠肺炎、如何正確戴口罩、七步洗手法、健康鍛煉等多項防護知識,隨后,老師帶孩子們參加集體游戲。

據介紹,由於城關區學前教育量大面寬,情況復雜,且監管部門多,按照省市區疫情防控要求,該區組織相關部門召開聯席會,明確“先驗收、后開學”的要求,按照“自查—申請—驗收—開學”流程,即通過監管部門審核、驗收的園所方可開學。

(責編:陳誠、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