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省市市場監管部門聯合檢查特殊食品市場

陳瑋

2020年06月03日10:55  來源:蘭州日報
 
原標題:省市市場監管部門聯合檢查特殊食品市場

6月2日,記者從蘭州市市場監管局了解到,近日,甘肅省市市場監管部門組織開展聯合檢查,對蘭州市特殊食品市場食品安全情況進行檢查。

不同於普通食品,被稱為特殊食品的保健食品、嬰幼兒配方乳粉產品、特殊醫學用途配方食品針對的是特殊人群,在生產加工、銷售及食用等方面有著特殊要求。在檢查中,省市聯合檢查組首先來到城關區西關十字附近的橙橙優品便利店、寶鳳食品經營店、蘭大二院內部超市等店,對經營者的食品經營主體資質、經營范圍、索証索票、特殊食品專區專櫃設置及警示用語、食品質量和標識標簽等一一查看,重點對嬰幼兒配方食品、特殊醫學用途配方食品進行全面細致的檢查。執法人員對現場檢查中發現的個別商家索証索票制度落實不到位、超范圍經營特殊食品、特殊食品專區專櫃擺放混亂等問題,責成商家限期進行整改和處理。

本次檢查中,省市市場監管部門將著力檢查七個方面:“電子一票通”是否齊全﹔產品標識標簽是否符合法律法規相關要求﹔產品外包裝上有無含有治療疾病的圖形和文字信息等虛假宣傳行為﹔特殊食品的注冊信息是否真實有效﹔普通食品是否與特殊食品混放﹔進口食品報關單、檢驗檢疫証明是否齊全,與產品是否對應相符﹔保健食品、特殊醫學用途配方食品警示用語是否懸挂和正確使用等。

(責編:陳誠、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