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人間四月天”——甘肅文旅致敬醫務人員健康休養活動正式開啟

2020年06月09日09:58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人民網蘭州6月9日電(黃帆)6月8日下午,“你是人間四月天”——甘肅文旅致敬醫務人員健康休養活動首發儀式在蘭州火車站舉行。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一級巡視員火玉龍,甘肅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黨組成員、副主任張浩出席首發儀式並致辭,向首發團授旗,歡送甘肅省疫情防控一線的200余名醫務人員赴河西五市進行健康休養。

火玉龍介紹,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醫務人員冒著被感染的風險,承擔起特殊而繁重的救治工作,在沒有硝煙的戰場上經歷了生死考驗,出色地完成了醫療救治任務,履行了白衣天使的庄重誓言和神聖使命。甘肅文旅誠邀白衣天使感知交響絲路,暢游如意甘肅。

張浩表示,廣大醫務人員用辛勤的付出換來了甘肅省疫情防控形勢的持續向好。現在請大家暫時卸下肩上的重擔,放鬆心情,願這美好的旅程撫平護目鏡的壓痕,掃去防護服的沉悶,撫慰大家疲憊而又堅強的心,為前期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辛勤付出做一個圓滿的小結。

甘肅省第一批援助湖北醫療隊護理組總組長、甘肅省中醫院護理培訓科副主任唐銳代表醫務人員發言,感謝社會各界對醫務人員的關心關愛。

據悉,甘肅省文旅廳聯合省委宣傳部、省人社廳、省衛健委策劃開展“你是人間四月天”——甘肅文旅致敬醫務人員健康休養活動,將安排三個批次提供六條線路,組織千余名疫情防控一線醫務人員免費健康休養。此次首發團分兩條線路,首發團另外60余名醫務人員赴定西、天水、隴南等地進行健康休養。

(責編:陳誠、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