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甘協作消費扶貧 隴貨精品進駐津門

2020年06月09日14:44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人民網蘭州6月9日電(王文嘉)6月9日,由甘肅省商務廳和天津市商務局聯合舉辦的2020津甘協作消費扶貧隴貨精品線上對接會在蘭州舉行。本次對接會是甘肅省和天津市兩地商務部門積極應對疫情影響,落實“六保”要求,發揮電商“全天候、零距離、少接觸”的優勢,創新協作模式,挖掘消費潛力,促進消費穩定增長,助力打贏脫貧攻堅戰的具體舉措。

據悉,面對疫情防控常態化新形勢,根據甘肅省脫貧攻堅需要,甘肅省商務廳和天津市商務局把“確保打贏脫貧攻堅戰”作為底線任務,經多次溝通協商,創新形式以“雲”為橋,通過網絡平台屏對屏交流,點對點互動,共同策劃舉辦以“津甘線上手牽手 隴貨精品進萬家”為主題的2020津甘協作消費扶貧隴貨精品線上對接會。

據了解,此次對接會中,甘肅省商務廳組織了來自34個貧困縣區的140多個扶貧網店、10個電商平台、300多種特色優質農產品,與天津市對口銜接,旨在借助東西部扶貧協作機制,進一步把甘肅省豐富優質的特色農產品資源與天津消費市場對接起來,搭建甘肅省產品在津銷售“雲平台”,讓天津消費者買到產品信譽好、質量有保障、優質特色的隴貨精品,實現消費體驗和愛心助貧的雙贏。

對接會上,甘肅省商務廳廳長張應華對天津、甘肅兩地企業家為津甘消費扶貧工作作出的努力表示了感謝。他表示,希望津甘兩地企業加強平台對接、市場對接、感情對接,甘肅企業嚴把產品質量關,講市場共享、講利潤分享、講共贏長效,以商交友、以誠待友,推動津甘消費扶貧協作再上台階、再上水平。

天津市商務局張愛國局長表示,天津市商務系統將在動員全社會力量採購、推進消費模式多樣化、壯大消費扶貧生力軍、創新拓展銷售渠道四個方面加大工作力度。

此次對接會中,天津市企業代表針對天津消費市場和採購需求進行了交流發言,天津對口幫扶的甘肅省7個市州商務局採用短視頻形式嵌入“市縣長代言推介”“網紅帶貨”等商務新業態,進行了特色產品推介。雙方企業代表通過“雲簽約”簽訂採購項目51個,簽約額達9029萬元。天津市商務局、甘肅省商務廳、京東集團三方簽訂了《津甘協同打造京東甘肅農特產館合作協議》,進一步打造穩定的津甘消費扶貧電商渠道。

(責編:陳誠、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