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高窟調整管理方案 部分特窟將恢復開放

2020年06月10日16:44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人民網蘭州6月10日電(焦隆)6月10日,敦煌研究院發布公告,將對莫高窟開放管理方案進一步調整,並於6月20日開始執行。

據了解,莫高窟洞窟以及莫高窟數字展示中心、敦煌藏經洞陳列館、敦煌研究院院史陳列館、敦煌研究院美術館、敦煌石窟文物保護研究陳列中心等場館均按疫情防控要求有序開放,部分特窟恢復開放。

此外,莫高窟各票型門票單日最大限量調整為對應正常承載量的50%,即A類票發售量為3000張/天,B類票發售量為6000張/天,C類票發售量根據A類票余量調控發售,達到上限后將停票,暫不接受旅行社團隊預約,團隊預約恢復開放時間另行通知。

游客須提前申領“國家防疫信息碼”或“甘肅省健康出行碼”,“健康碼”為綠碼的游客可預約購票,黃碼或紅碼的游客不可購票。實行實名購票制和實名驗票准入制。已預約門票的游客,需按照門票預約時間抵達莫高窟數字展示中心,憑“健康碼”及本人有效身份証件現場核驗並進行體溫測量,核驗無誤后方可換取“購票信息單”進行參觀。

(責編:周婉婷、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