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家風潤隴原——百場萬人家庭教育公益巡講”活動走進張掖

2020年06月10日20:50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家風潤隴原——百場萬人家庭教育公益巡講”活動現場。(魏怡 攝)

人民網蘭州6月10日電(魏怡)為進一步落實家庭教育立德樹人的根本任務,推動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落細落小落實,6月9日,由甘肅省婦聯、甘肅省教育廳聯合開展的"家風潤隴原——百場萬人家庭教育公益巡講"活動走進張掖。

巡講活動,邀請家庭教育專家李沛家,圍繞《好家庭、好家教、好家風、好人生》進行家庭教育專題講座,為張掖市廣大家長和師生帶來了一場主題鮮明、內容豐富、生動鮮活的家風家教盛宴。同時,為了擴大家長受益面,活動還進行了現場雲線上同步直播,有近萬人參與了現場雲直播活動,並積極參與直播話題討論。

活動中,李沛家老師通過理論知識與案例分析、交流互動、情景模擬相結合,以提出問題、分析問題、解決問題的方式,從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家風家教的重大意義、如何建立良好家風家教、塑造美好人生等方面提供了專業的指導,聆聽的家長們熱情高漲,互動踴躍。

家庭教育專家李沛家正在講課。(魏怡 攝)

盡管講座隻有短短兩個多小時,但現場聽眾仍覺意猶未盡,活動現場氛圍輕鬆熱烈。聽了家庭教育講座后,家長們紛紛表示受益匪淺,對照家庭教育誤區進行了認真反思,一致認為父母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就是對孩子最好的示范,在今后家庭教育中要注重以身作則、陪伴成長,為孩子樹立一個好榜樣,在潛移默化中給予孩子更好的家庭教育。聽眾李葉表示:“很感恩有這樣一次難得的學習機會。聽了李老師的講座,受益頗豐,對今后教育孩子、提升家庭和諧幸福生活非常有幫助。我要從自身做起從現在做起,盡自己最大努力影響熏陶下一代。”

據了解,甘肅省婦聯、甘肅省教育廳開展的“家風潤隴原—百場萬人家庭教育”公益巡講活動,把家庭教育指導服務送進千家萬戶,讓每一個孩子健康快樂幸福成長,擁有快樂和諧美好的人生。讓愛國愛家、相親相愛、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會主義家庭文明新風尚在隴原大地生根開花,以家庭“小氣候”溫潤社會“大氣候”。截至目前,巡講活動已經走過慶陽、平涼、天水、隴南等地,接下來還將走進酒泉、嘉峪關、甘南等地進行巡講。

(責編:周婉婷、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