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26萬3千多名考生報名參加今年高考

2020年06月10日22:46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人民網蘭州6月10日電(魏怡)6月10日,甘肅省教育考試院啟動考場電腦編排程序,完成了2020年甘肅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試考場的編排工作。

據了解,今年高考報名人數為263142人,除去甘肅省內外高職院校綜合評價錄取的23703人、中職生28114人、不參加高考的殘障生80人、少年班招生2人,共有211243人(含殘疾考生單設考場9人)參與普通高考考場的編排。

考場編排工作遵循地域原則,四同原則和隨機、即時原則,即:將考生安排在報名所在縣區﹔同一考場內考生均為同民族試卷(今年有普通漢語卷、藏語卷、蒙語卷3種)、同一外語語種(今年有英語、日語、德語、法語、俄語5種)、同一科類(普通文史、藝術文、體育文、普通理工、藝術理、體育理6類)﹔在上述原則的基礎上同一考區的考生考場號、座位號由電腦隨機、即時產生,一旦產生立即拷貝封存,甘肅省教育廳直屬機關紀委、甘肅省教育考試院監察室備份原始數據,杜絕人工干預。

編排結果顯示,今年甘肅共有15個考區,203個考點,7393個考場。

(責編:周婉婷、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