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網”上說、“碼”上辦 積極推動信訪事項及時就地解決

2020年06月11日09:45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人民網蘭州6月11日電(王文嘉)6月10日,甘肅省《信訪條例》修訂實施十五周年宣傳月活動正式啟動。據悉,今年是國務院《信訪條例》頒布實施15周年,此次活動旨在進一步增進人民群眾對《信訪條例》的了解,營造良好信訪秩序,維護群眾合法權益。

據了解,近年來甘肅省充分發揮網上信訪“足不出戶、高效快捷、公開透明”的特點,積極推動信訪事項及時就地解決。網上信訪以其便捷快速高效的獨特優勢,越來越成為群眾信訪的首選方式。甘肅省委副秘書長、甘肅省信訪局局長秦仰賢表示,目前,甘肅省信訪工作整體呈現出“總量下降、結構向好、平穩有序”的態勢。

據介紹,下一步,甘肅省將緊緊圍繞打造網上信訪主渠道這一目標,優化完善網上信訪平台,強化網上信訪事項受理辦理,打造甘肅網上信訪品牌,引導群眾更多地通過手機掃碼、微信公眾號等新渠道反映問題、提出建議,充分實現信訪事項“網”上說、“碼”上辦。

(責編:焦隆、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