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州市大氣辦部署揚塵污染防治工作

各建筑工地切實履行揚塵污染防治主體責任

呂晟君

2020年06月11日10:10  來源:蘭州日報
 
原標題:各建筑工地切實履行揚塵污染防治主體責任

蘭州市大氣辦日前組織市住建局、市城管委、市公安局交警支隊、市生態環境局尾氣監管中心,召集城關區、高新區管委會在建工地負責人,召開城關區、高新區在建工地揚塵污染防治工作推進會,對近期及今后施工工地揚塵污染防治工作提出明確要求。

會議通報了近期以來城關區、高新區環境空氣質量及市大氣辦、市住建局在巡查中發現的施工工地揚塵管控中存在的問題,特別是群眾反映強烈、媒體關注度較高的問題,以反面典型為案例,揚塵污染防治的重要性和緊迫性,並逐項解讀“六個百分之百”抑塵措施的具體要求、實現目標,明確了市級統一監管、區級統籌監管、各部門綜合監管的分工原則。

會議要求,各建筑工地切實履行揚塵污染防治主體責任,自覺落實“六個百分之百”抑塵要求,建立揚塵管理工作台賬,指定專人進行管理。在渣土開挖過程中,必須全面落實噴霧等抑塵措施,防止土方開挖過程中的揚塵污染﹔出入工地必須嚴格落實沖洗要求,禁止帶泥上路﹔渣土拉運方面,要求拉運單位務必按照交警部門劃定的線路行駛,傾倒至指定的棄土場,禁止隨意傾倒。

會議還確定了各部門之間聯動查處、信息通報等部門協作機制。

(責編:陳誠、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