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蘭馬十年一起奔跑”百公裡接力跑系列賽落幕

孔德勝

2020年06月14日08:22  來源:蘭州日報
 
原標題:“和蘭馬十年一起奔跑”百公裡接力跑系列賽落幕

13日上午9時開始,10位跑者,身著前9屆蘭馬裝備及問號T恤,以接力跑的方式沿著蘭馬賽道及周邊重要景點,進行了長度為100公裡的接力跑。在回顧前9屆蘭馬的同時,也用奔跑的方式,表達了對第十屆蘭馬的期待。

當天上午8時許,當記者來到接力跑起點馬拉鬆公園時,第一棒跑者南楠已經和自己的陪跑團隊在熱身了,跑過3屆蘭馬的他對能成為本次活動的首棒感到非常榮幸。雨越下越大,陪跑者已經穿上了組委會發放的雨衣,但是南楠卻始終不願意將雨衣穿在身上,因為他是活動的第一棒,他身上穿的是2011年蘭馬的比賽服裝,他不想讓雨衣遮擋這份榮譽。

“蘭馬加油、蘭州加油。蘭馬十年,正青春。”9時正,活動第一棒團隊在為蘭馬送上祝福后出發,跑向他們10公裡的終點蘭州財經大學。一棒一棒的接力、一段一段的奔跑,經過十棒選手、9個多小時的奔跑,在當天下午6時12分,第十棒跑者、跑了9屆蘭馬全程的鐵路職工徐世海抵達了賽事終點中山橋。現場沸騰了,飛天舞者用優美的舞姿來為蘭馬助力,周圍的市民更是給蘭馬送上了衷心的祝福。徐世海告訴記者:“路程雖然有些短,但還是非常過癮的。當我抵達終點時,周圍的市民都圍上來表示祝賀,這真是太棒了。疫情防控期間,這樣的活動非常好,蘭馬組委會也充分考慮到了跑者的需求,希望接下來還有類似的活動。當然,我更希望今年的蘭馬能夠舉辦,今年是蘭馬十周年,如果能舉辦一定能吸引更多的跑者參與。”

此次活動中,十棒選手跑過了馬拉鬆公園、蘭州大學、火車站、五泉山、東方紅廣場、黃河母親、水車園、百合公園、銀灘大橋、濕地公園、羅九公路、白塔山、金城關、中山橋等蘭州城市地標,為蘭州旅游代言。此外,教體育的雷老師、戶外平頭哥、老馬涂鴉、尕蘭州(歐氏)等抖音大咖也傾力加入直播連線,為跑友吶喊助威。

據悉,由蘭馬組委及抖音共同推出的“2020蘭州馬拉鬆百公裡接力跑”是蘭馬線上賽配套活動,旨在引導和號召市民合理進行戶外運動、科學訓練。通過線上競技、全民互動的方式,為廣大跑者及蘭州市民提供了“新時代網絡健身互動新模式”,在貫徹落實全民健身號召的同時,引導跑者們有序、科學地恢復日常鍛煉。

另悉,蘭馬線上賽將於今日開始,報名的跑者請勿忘打卡參賽。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記者 孔德勝

(責編:周婉婷、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