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州市經濟社會發展中長期規劃及“十四五”規劃基本思路專題會議召開

精心繪就發展藍圖 用高水平規劃引領高質量發展

魏奇峰

2020年06月15日08:17  來源:蘭州日報
 
原標題:精心繪就發展藍圖 用高水平規劃引領高質量發展

6月14日,蘭州市經濟社會發展中長期規劃及“十四五”規劃基本思路專題會議召開,邀請中國宏觀經濟研究院院長王昌林一行講解《蘭州市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中長期規劃(2020-2035)》及《“十四五”規劃基本思路》,並進行座談交流,集思廣益、群策群力,進一步完善優化兩個規劃,使其更加體現時代要求、更好指導蘭州發展。市委副書記、市長張偉文主持並講話。

會上,王昌林院長全方位、多角度、深層次對規劃編制思路和內容作了全面闡述,讓與會人員對兩個規劃內容有了全面清晰的了解。同時,大家圍繞兩個規劃編制談想法、講舉措、提建議,為進一步完善優化規劃提供智力支撐。

張偉文在總結講話時指出,高水平規劃引領高質量發展。各相關單位和部門要盡心竭力編制好這兩個規劃,在規劃編制中要重點關注蘭州在國家戰略中的定位、經濟結構調整、“一心兩翼”城市發展布局、“都會城市、精致蘭州”建設、統籌城鄉一體發展、補齊城市功能設施短板等方面的內容,精心繪就發展藍圖,用一流規劃指導今后發展實踐。

張偉文強調,目前,這兩個規劃的編制工作已取得初步成果。各級各部門要在現有成果基礎上,立足職能、通盤考慮,既要與宏觀院課題組主動對接溝通,及時提供相關資料數據,充分反饋意見建議,為規劃編制提供支持保障。同時,希望宏觀院充分發揮自身資源和智力優勢,反復打磨、精心雕琢,高質量編好這兩個規劃,切實把國家意志、城市需要和人民期望充分體現到規劃之中,更加有效地引領和推動蘭州未來高質量發展。

(責編:陳誠、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