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州高新區連搭鎮開展農村人居環境集中整治

李昕

2020年06月15日15:37  來源:蘭州日報
 
原標題:高新區連搭鎮開展農村人居環境集中整治

近日,在蘭州高新區連搭鎮各農村片區的大街小巷裡,鏟車轟鳴、運輸車穿梭,鎮村干部和廣大群眾頭頂烈日、揮汗如雨,正在對村內垃圾進行集中清理。據悉,自蘭州高新區部署開展農村人居環境整治和排危拆舊行動開展以來,連搭鎮狠抓重點工作任務,匯聚起農村人居環境整治攻堅合力,努力實現各村村容村貌再變美,群眾獲得感和幸福感再提升。

根據蘭州高新區農村人居環境整治工作推進會精神,連搭鎮明確了具體實施計劃,由鎮執法中隊聯合高新區執法分局全面深入轄區各村開展專項整治攻堅行動,制定了《連搭鎮人居環境整治日程安排表》,實行鎮、村干部包抓責任制,切實把責任分解落實到村、到人。從6月8日開始,18個行政村按照每村2天時間開展集中整治,倒排工期、逐村進行,力求取得扎扎實實的成效。

農村環境治理,村民是“主角”,金家營村是此次專項整治的第一站,開展集中整治前,該村通過召開村民代表會議,廣播、發放宣傳材料等多種形式強化宣傳,充分調動村民積極性,引導群眾自覺革除陋習、轉變觀念,提前做好村主干道沿線及庄前屋后“三堆”和殘垣斷壁自行清理,積極參與農村人居環境治理。集中整治過程中,鎮村包抓干部聯合高新區執法隊員開展進村入戶宣傳教育29戶次,發放宣傳資料100余份、責令改正通知書12份,執法宣傳車大喇叭全天候不間斷播放《連搭鎮關於開展農村人居環境整治和排危拆舊行動致廣大人民群眾的一封信》。對於少數不願拆除或無能力拆除清運的農戶,鎮村干部進行了耐心勸說,在征得其同意的前提下,村委會安排裝載機和運輸車幫助他們統一拆除清運,以實際行動真正打通農村人居環境整治服務群眾的“最后一公裡”。

目前,連搭鎮集中整治工作正在各村有序推進,農村人居環境整治由點到面全面推開,取得了實質性的進展,美麗鄉村畫卷正在連搭大地徐徐展開。

(責編:陳誠、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