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省將銷毀1.3噸近年來繳獲的各類毒品

2020年06月15日20:02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人民網蘭州6月15日電(高翔)“6月16日,我們將舉行全省禁毒宣傳月活動啟動儀式,銷毀近年來繳獲的各類毒品1.3噸。”15日下午,在甘肅省政府新聞辦舉行的全省禁毒工作新聞發布會上,甘肅省禁毒委副主任、省公安廳副廳長王立朝通報2019年以來甘肅省禁毒工作情況時作了上述介紹。

據介紹,2019年以來,甘肅省禁毒工作按照“分類指導、分類施策”的總體思路,以治理外流販毒和萎縮毒品消費市場為重點,主動作為、砥礪奮進,推動禁毒斗爭取得階段性重大成果,形成了黨委領導、政府負責、社會共治、公眾參與、整體聯動的禁毒工作格局,全省毒品形勢呈現出整體向好、持續改觀的良好局面。

甘肅省統籌開展治理外流販毒和“淨邊2020”專項行動,強勢發起摸排、圍剿、堵截、查控和整治五大戰役,嚴打長期盤踞流竄緬北及雲南邊境的甘肅省販毒團伙,對重大負案和在逃人員實施“拔釘追逃”,全力整治外流販毒和大宗毒品販運問題,重點整治工作取得明顯成效。外省抓獲甘肅籍販毒人員從2018年的342人減少到目前的24人,全省共抓獲“釘子”對象56名,追捕上網涉毒逃犯122名。

2019年以來,甘肅省破獲毒品案件1900多起,抓獲犯罪嫌疑人2500多名,繳獲海洛因和冰毒290多公斤。先后偵破了蘭州市“6·14”非法生產制毒物品案、臨夏州馬某才販運毒品案和蘭州市“3·25”部督目標案。甘肅省共查處吸毒人員1.2萬人次,強制隔離戒毒6000多人,正在社區戒毒5000多人、社區康復8000多人,戒斷三年未復吸人員達3.9萬余人,沒有發生吸毒人員肇事肇禍案件。

甘肅省還借助新媒體平台,著力提升全民禁毒宣教的覆蓋面、關注度和吸引力,深入推動禁毒宣傳教育“八進”活動﹔持續推進青少年毒品預防教育工程,積極發揮甘肅省高校禁毒公益聯盟作用,禁毒知識全面列入小升初和中考范疇,全民識毒、拒毒、防毒意識明顯提高,全省18歲以下吸毒人員不到20人,35歲以下吸毒人員比例低於全國平均水平。

(責編:陳誠、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