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州市清理規范城鄉社區辦公場所牌匾

徐俊勇

2020年06月16日11:04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蘭州市清理規范城鄉社區辦公場所牌匾

近日,蘭州市民政局會同蘭州市委組織部印發相關通知,進一步清理規范涉城鄉社區機構牌匾不規范、上牆制度多等問題,要求各縣區及蘭州新區嚴格按照規范要求,加快落實行動,確保清理工作取得成效。

規范對外挂牌,統一內設標識。城鄉社區辦公場所對外隻懸挂城鄉社區黨組織、村(居)民委員會等不超過6塊牌子。其余延伸到社區的機構牌子、社區內設機構標牌、對外服務標識等,嚴格按照民政部頒發的《“中國社區”標識規范應用手冊》制定社區內設標識標牌,按照統一格式在對應的辦公場所內懸挂或簡明標示。省級文件沒有明確規定的,一律不得加挂牌子。

規范六項制度,統一上牆事項。今后城鄉社區上牆制度6項,即:黨員權利義務、入黨誓詞、黨員形象照﹔發展黨員流程圖﹔黨代表工作室運行制度﹔城鄉社區服務中心服務事項清單及流程﹔人民調解委員會工作流程、工作制度、組成人員、當事人權利和義務、人民調解徽章﹔城鄉社區其他服務職責。省級文件沒有明確規定的,一律不得上牆。

規范獎狀獎牌懸挂,統一擺放形式。中央部委和國家機關頒發的,或縣級以上黨委、政府授予的獎狀獎牌,按照城鄉社區組織自願原則,如有條件,可懸挂或擺放在會議室或黨員活動室。對於獎狀獎牌數量較多的城鄉社區,除省級以上的獎狀獎牌外,其他建議以統一規格的圖片、縮影等形式集中擺放,做到整齊美觀。

(責編:周婉婷、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