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州36.8萬標准地址二維碼門樓牌上牆

朱婕

2020年06月17日13:58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蘭州36.8萬標准地址二維碼門樓牌上牆

記者昨天從蘭州市公安局獲悉,目前蘭州市住宅、樓棟以及企業(單位)等建筑已設置完成二維碼門樓牌36.8萬塊,完成率達91.5%。預計6月底前,全市標准地址二維碼門樓牌設置工作將全面完成。

標准地址二維碼門樓牌設置工作被省政府列為今年的為民辦實事。按照省公安廳統一部署,蘭州市公安局精心部署、全力推進,創新推出“二維碼+信息查詢”“二維碼+事務辦理”等“一碼多掃”功能,拓展為民便民渠道。二維碼門樓牌中,不但包含詳細地址、社區民警及交警路長路員信息,還包括身份証辦理進度、姓名重名等查詢功能。群眾掃描二維碼后,可以精准定位門樓牌對應建筑物的空間地理位置,當遇見在陌生地報警求助、快遞收發等問題時,便可提供精准唯一地址。在群眾需要求助公安機關時,可以通過掃描二維碼,實時查詢所在地社區民警聯系方式,通過快捷鍵直接撥打、及時聯系。

通過掃碼,蘭州市民還可享受精准化、智慧化公安戶政服務,可進行網上戶籍業務辦理、身份証及居住証辦理及進展查詢,隨時隨地按需申請“蘭州市電子身份証明”和“無犯罪記錄証明”。同時,民警利用移動警務終端“一標三實”平台掃描二維碼,可快速獲知地址及房屋人員信息,有利於開展入戶走訪、治安檢查等工作,真正實現以網格化管理為依托的社區警務工作精細化。

(責編:周婉婷、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