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鐵局管內64個普速高普混合車站6月20日實施電子客票

嚴存義

2020年06月18日08:17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蘭鐵局管內64個普速高普混合車站6月20日實施電子客票

記者從蘭州鐵路局獲悉,6月20日,電子客票將在全國普速鐵路推廣實施,覆蓋1300多個普速鐵路車站。蘭州局管內的隴海、天華、蘭新、干武、敦煌、嘉鏡、包蘭、紅會、平汝、定銀、西平、寶中、蘭渝、太中客專、寧東聯絡線等15條鐵路線路的64個普速、高普混合鐵路車站同步實施、覆蓋。屆時,更多旅客將享受電子客票“一証通行”帶來的便利,出行體驗進一步提升。

蘭州鐵路局客運部負責人介紹,購票方面,旅客可通過互聯網、車站窗口、自動售票機和代售點等各個渠道購買電子客票,購票流程和購票証件均沒有變化,使用電子支付方式購買電子客票后,旅客可通過互聯網退票和改簽,足不出戶即可完成操作﹔出行方面,進出站檢票憑証,由過去的“身份証件+車票”,簡化為持有效身份証件實現“一証通行”,實名制核驗、檢票、驗票更加便捷,閘機檢票速度提高3倍左右,檢票平均速度由3.8秒/人縮短至1.3秒/人,極大提升了進出站效率,節約了旅客出行的時間成本,而且能夠有效防范丟失車票、購買假票等風險。

(責編:陳誠、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