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蘭州:以“精致之美”理念打造“精致城市”

2020年06月18日16:39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蘭州老街”的“飛天”表演(高翔 攝)

人民網蘭州6月18日電(高翔)為加快蘭州現代化中心城市建設步伐,讓城市藍天碧水綠樹更多、黃河之濱更美、“夜經濟”更多樣,用不同視角,發掘不一樣的美麗蘭州,由蘭州市委宣傳部、蘭州市委網信辦發起的“巨量中國·精致蘭州——探尋城市發展新力量”系列宣傳活動6月18日在蘭州老街正式啟動。

據悉,此次活動將以全面落實“六穩”“六保”任務、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和創建全國文明城市等為主要內容,採取一月一主題集中報道的方式,全方位、多維度宣傳展示蘭州市經濟社會各個方面的舉措、進展和成效,展現“精致蘭州”新亮點。

“蘭州老街”是甘肅省打造城市旅游文化品牌的重大工程。(高翔 攝)

蘭州市委宣傳部副部長高希明介紹,“精致蘭州”是蘭州市委、市政府在建設現代化中心城市總體工作思路引領下,聚焦城市形象和品質追求,依托山水之城地域優勢,研究提出的城市發展“新定位”。此次舉辦的“巨量中國·精致蘭州——探尋城市發展新力量”系列宣傳活動為期半年,計劃開展大型主題宣傳活動8場,分別為:6月中旬“聚力蘭州·聚合發展”——聚焦全市“六穩”“六保”及重大項目建設﹔6月下旬“振興鄉村看蘭州”——聚焦蘭州鄉村振興戰略﹔7月“城市生長的力量”——聚焦蘭州重點招商引資項目助推蘭州經濟高質量發展﹔8月“生態建設·宜居宜游”——聚焦蘭州藍天碧水淨土保衛戰﹔9月“快樂生活·源於健康”——聚焦蘭州衛生健康事業發展﹔10月“讓城市‘顏值’更精致”——聚焦蘭州市城市精細化管理﹔11月“5G速度”——聚焦蘭州信息化建設助力工業經濟平穩發展﹔12月“剛柔並濟·多措並舉”——聚焦蘭州人才優先工程。同時,根據活動內容需要,還將採取線上、線下,網紅打卡、達人帶貨等方式,不斷提高宣傳活動知曉率和參與度。

(責編:周婉婷、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