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會寧:鄉村旅游節助推文旅產業提質增效

2020年06月19日09:12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人民網白銀6月19日電(黃帆)6月18日上午,“相約美麗田園·尋訪鄉村記憶”會寧美麗鄉村旅游節開幕式在會寧縣隆重舉行。

據悉,此次“會寧美麗鄉村旅游節”採取“政府主導、城鄉一體、社會參與”的方式。整合該縣鄉村旅游景點和資源,串聯全縣美麗鄉村示范點,開展美麗鄉村旅游節開幕式、暢游會寧田園綜合體、美食大賽、時令特色產品展銷、自行車比賽、會寧剪紙展覽、會寧皮影戲表演、美麗鄉村攝影展、秦腔惠民演出、自家歡樂游等系列活動。在現有紅色景區的基礎上,打造以城帶鄉、以鄉促城的全域旅游模式,激活鄉村旅游資源,推動省級全域旅游示范區創建,助推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成員、副廳長田學功出席開幕式並致辭。田學功表示,近年來會寧縣借助紅色旅游和鄉村旅游資源,不斷改善服務設施,積極開發文旅新業態,著力培育文旅消費點。謀劃舉辦美麗鄉村旅游節,必將對推進鄉村旅游發展,文旅市場復蘇產生促進作用。大力發展紅色旅游和鄉村旅游是會寧加快縣域經濟發展的有效途徑。希望會寧縣以本次節會為契機,進一步夯實基礎配套設施,創新培育精品旅游線路,著力解決“引客入寧”短板,切實推動文旅產業提質增效,努力為會寧乃至白銀經濟社會發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白銀市各縣區黨政主要領導和市直有關部門單位主要負責人,旅行社負責人,部分商貿企業負責人,以及丁家溝鎮、中川鎮村民代表參加開幕式。

(責編:陳誠、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