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讓人、人快走”甘肅名片創建行動將啟動

2020年06月20日09:27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人民網蘭州6月20日電(高翔)文明、禮讓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為深化文明城市創建工作,打造有序、暢通、安全、綠色、文明的城市道路交通環境,確保人民群眾出行安全,甘肅省公安廳、甘肅省文明辦、共青團甘肅省委決定自2020年6月20日至2021年6月20日,在全省開展為期1年的“車讓人、人快走”甘肅名片創建行動。

甘肅省公安廳交警總隊黨委委員、副局長 朱來勝介紹,此次行動將嚴查嚴管不禮讓斑馬線等違法行為。以人流、車流密集的路段、時段和學校、醫院等周邊區域為重點,大力整治交通亂象,嚴查嚴管機動車遇行人正在通過斑馬線時未停車讓行、行經斑馬線未減速行駛等交通違法行為﹔嚴查嚴管摩托車、電動車闖紅燈、逆行、不按規定車道行駛和騎乘摩托車不佩戴安全頭盔等違法行為。公安交管部門將科學部署警力,提高路面見警率、管事率、糾違率,加大嚴管街和交通堵點亂點的巡邏管控,加強高峰時段的秩序維護,確保城市道路交通出行安全、有序、暢通。

行動中,公安、文明辦、共青團將進一步發揮各自職能作用,加強對行人的管理教育力度。全面查處行人不按規定橫過機動車道、闖紅燈、不服從交警指揮等違法行為,糾正行人慢步通行斑馬線、斑馬線上看手機等不文明行為。堅持處罰與教育相結合,採取現場宣講交通法規、播放交通事故警示教育片、抄寫交通安全法律法規等多種方式,警示引導行人深刻認識不遵守交通法規的危害。全省各級文明辦還將“車讓人、人快走”甘肅名片創建行動列為文明城市、文明單位創建工作的一項重要內容,進一步推動創建工作的深入開展。

此外,各級公安、文明辦、共青團將組織駕校學員、出租車和公交車司機、機關和企事業單位干部職工、文明交通志願者開展文明交通勸導公益活動,宣傳交通安全法規,在城市主要道路勸阻機動車不禮讓行人、行人闖紅燈、行人不按規定橫過機動車道等違法行為,引導督促行人綠燈時安全快速通過。

(責編:周婉婷、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