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甘肅省高考增設隔離考場和考場安全員

考生不得提前交卷 錯峰有序離開考點

孫亞斐

2020年06月22日08:13  來源:蘭州日報
 
原標題:今年我省高考增設隔離考場和考場安全員

甘肅省2020年全國普通高等學校招生統一考試(以下簡稱“普通高考”)將於7月7日至8日舉行。今年甘肅省高考共有15個考區,203個考點,7393個考場。報名人數為263142人,共有211243人參與普通高考。甘肅省制定了《2020年甘肅省普通高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據悉,今年高考增設隔離考場和考場安全員,考生不得提前交卷,錯峰、有序離開考點。

外省回蘭考生需注意防疫要求

在甘考生要每日上報體溫檢測(監測)情況、身體狀況及與外來人員接觸和外出情況﹔在外省學習需返甘參加高考的考生,須於6月19日前返回報名所在地,並進行健康登記,提供健康綠碼。如持有的健康碼非綠碼或出現新冠肺炎疑似症狀或有疫情高、中風險等級地區、境外旅行史的考生,要開展兩次核酸檢測或血清特異性LgG抗體陽性証明檢測,必須留夠14天以上醫學觀察,並持核酸檢測陰性証明參加考試。考生不得提供身體健康狀況虛假信息。對於隱瞞行程、隱瞞病情、故意壓制症狀、瞞報漏報健康情況的考生,一經發現,一律不得參加考試,並追究本人及相關人員的責任。

考點考前充分消毒

各考點在考前會對學校環境和空調系統進行徹底清潔。對高頻接觸物表面,每日分早、中、晚三次進行消毒,並做好所有場所的通風換氣,請廣大考生放心、安心、靜心應考。

增設隔離考場

隔離考場設置在考點內相對獨立、便於隔離和消毒的地方,用於在考試過程中有新冠肺炎疑似症狀的考生應考。隔離考場原則上一人一間。當隔離考場不夠用時,在不影響考生正常考試的情況下,可採取最前排、最后排或四角排位的方式多人共用一間(最多不超過4人)。隔離考場配備專職醫務人員和清潔消毒人員,隔離考場試卷按防疫要求單獨處理。

考生入場前一定要仔細查看入場細則和示意圖,相互間隔1米,有序入場。考點原則上按每3個考場的考生設置一個考生通道,通道分段設置體溫檢測區、身份初驗區、清潔消毒區、安全檢查區等,在考點內空曠區域設置復檢區。

體溫低於37.3方可參加考試

考生體溫低於37.3℃方可進入考點。夏季氣溫炎熱,加之應考情緒緊張,體溫可能偏高,考生應提早出發,穩定情緒,確保體溫正常,一次性通過考點體溫檢測。如果第一次測量體溫不合格,考生在休息片刻后,可使用其他設備或其他方式再次測量。考生入場時,考生應配合考點工作人員進行違禁物品檢查。考生在進入考場前必須佩戴口罩,進入考場就座后,考生可以自主決定是否繼續佩戴。監考教師和工作人員必須全程佩戴口罩。為確保考試結束后考生不聚集,考生不得提前交卷,要服從考點及考場管理,待考點發出統一退場指令后,按照安全員指示依次排隊退場,錯峰、有序離開考點。

(責編:陳誠、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