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退役軍人風採,立創業創新潮頭

2020蘭州市退役軍人創業創新大賽落幕

2020年06月22日08:48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人民網蘭州6月22日電(王文嘉)6月21日,2020蘭州市退役軍人創業創新大賽決賽圓滿落幕。據悉,此次大賽由蘭州市退役軍人事務局主辦,自3月17日大賽公告發布以來,蘭州市退役軍人踴躍報名,經過初賽后,共有45個項目晉級決賽。

據了解,在為期兩天的決賽中,30個行業組項目、15個專項組依次上陣,面對100余名現場觀眾進行了精彩的路演,並接受了7位評委的現場考核。最終工業自動化設備維保系統建設及維保設備研發、蘭之屋精品公寓、農林種植節水自然管控系統、百果奇林才藝潛力測評規劃可視研學智能教育平台、智慧小區與新型城市停車體系建設5個項目在45個入圍決賽的項目中勝出,分獲新興產業、傳統產業及生活服務、現代農業、精准扶貧、創新團隊一等獎。

據介紹,進入決賽的項目中,既涵蓋了區塊鏈、物聯網、人工智能等高科技項目,又有牛肉拉面、紅色教育、志願服務、“互聯網+”等傳統服務項目,這些項目可以幫助退役軍人群體更好地實現自身價值。

下一步,蘭州市各級退役軍人事務部門和社會各界將進一步完善扶持退役軍人創業創新方法、渠道、模式,努力推動退役軍人創業創新項目向成果轉化,吸引更多的退役軍人積極投身到新產業、新技術、新業態等行業領域,通過創業帶動就業,促進更多退役軍人及百姓創業就業。

(責編:周婉婷、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