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甘肅農村危房改造補助資金總額12.8億

2020年06月22日16:18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人民網蘭州6月22日電(高翔)近日,財政部、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印發了《關於下達2020年中央財政農村危房改造補助資金預算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根據2020年中央財政農村危房改造補助資金分配表,2020年甘肅省補助資金總額為128546萬元。其中,已下達資金60721萬元,本次下達資金67825萬元。下達資金中,深度貧困地區資金為113980萬元。

《通知》明確,2020年中央財政補助資金由有關省(自治區、直轄市)優先用於完成去年脫貧攻堅農村危房改造“回頭看”排查等發現以及今年動態新增的4類重點對象存量危房改造任務,確保按期完成“兩不愁三保障”脫貧攻堅目標任務。

《通知》指出,有關省(自治區、直轄市)要創新改造方式和補助政策,通過因地制宜推廣適宜改造方式和技術、建設農村集體公租房、利用閑置農房和集體公房置換等方式,努力做到政策托底,切實保障特困農戶的基本住房安全。要及時查漏補缺,妥善解決包括已實施危房改造后由於小型自然災害等原因又返危等各類貧困戶住房安全問題。在確保完成脫貧攻堅住房安全有保障目標任務的基礎上,兼顧具有致貧、返貧風險的貧困“邊緣戶”群體的基本住房安全,探索建立脫貧攻堅與鄉村振興相銜接的農村低收入群體住房安全保障長效機制。

(責編:周婉婷、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