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專委會成立 三大中心授牌

甘肅進一步提高遠程醫療與醫聯體管理水平

2020年06月22日16:19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人民網蘭州6月22日電(王文嘉)日前,甘肅省醫院協會醫療聯合體與遠程醫療專業委員會、甘肅省醫師協會遠程醫療專業委員會成立大會在甘肅遠程醫療會診中心召開。據悉,專委會以前期“線下+線上”投票相結合的方式完成了兩個專業委員會常務委員、副主任委員以及主任委員的選舉投票。甘肅省人民醫院副院長董信春最終當選為兩個專業委員會首屆主任委員。

據了解,兩個專業委員會的成立將進一步提高甘肅省遠程醫療與醫聯體管理水平,加強各醫院之間的學術交流與合作,使甘肅省遠程醫療與醫聯體建設工作不斷趨於完善,促使甘肅省遠程醫療與醫聯體工作進一步良性發展。

此次會議還特別邀請了國家衛健委遠程醫療管理與培訓中心主任盧清君教授,國家遠程醫療中心副主任、河南省遠程醫學中心副主任翟運開教授參加會議並進行了遠程講座。甘肅省人民醫院超聲醫學中心主任周祖邦及遠程會診中心主任王燕分別對甘肅省遠程超聲醫學運行方案及甘肅遠程醫療會診平台升級方案進行了解讀。

此外,會議期間還舉行了甘肅省遠程病理中心、甘肅省遠程影像中心和甘肅省遠程心電診斷中心三大中心授牌及遠程簽約儀式。

會議以線上形式在甘肅省人民醫院設主會場,各級網絡醫院設分會場。甘肅省112家醫療機構的院長、副院長及相關科室負責人共計400余人遠程參加了本次會議。

(責編:周婉婷、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