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2日甘肅新增7例境外輸入性新冠肺炎確診病例

2020年06月23日09:05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人民網蘭州6月23日電(王文嘉)據甘肅省衛健委消息,6月21日20時至6月22日20時,甘肅省本地無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疑似病例、密切接觸者和無症狀感染者。截至6月22日20時,甘肅省本地連續78天無新增確診病例報告,連續86天無疑似病例報告,連續60天無無症狀感染者。

截至6月22日20時,甘肅本地新增1例外省病例的密切接觸者,解除1例密切接觸者。現有外省確診病例的密切接觸者3例,正在集中隔離醫學觀察。

6月21日20時至6月22日20時,在 6月15日乘坐MU7792次航班自沙特利雅得抵達蘭州的入境人員中新增7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該航班確診病例增至19人,均在省級定點醫院住院隔離治療。有1名密切接觸者在省級定點醫院隔離留觀。其余233人在集中隔離點隔離。所有入境人員均在閉環管理中。

截至6月22日20時,甘肅累計報告境外輸入新冠肺炎確診病例66例,累計治愈出院47例。

境外輸入確診病例基本信息:

病例13,女,52歲。間斷發熱,最高體溫38.7℃。集中隔離點核酸檢測陽性。胸部CT右肺下葉可見片狀磨玻璃密度影。經省級專家組會診后診斷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普通型。現在省級定點醫院隔離治療。

病例14,男,24歲。間斷發熱、咽部瘙痒,有陣發性干咳,無痰。集中隔離點核酸檢測陽性。胸部CT右肺中葉胸膜下可見少許索條狀高密度影。經省級專家組會診后診斷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普通型。現在省級定點醫院隔離治療。

病例15,男,29歲。自覺頭痛,余無不適。集中隔離點核酸檢測陽性。胸部CT顯示右肺中葉小片狀影。經省級專家組會診后診斷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普通型。現在省級定點醫院隔離治療。

病例16,男,29歲。自覺頭暈,體溫正常。集中隔離點核酸檢測陽性。胸部CT右肺上葉紋理粗,少許磨玻璃影,右肺下葉后基底段少許磨玻璃結節影,左肺下葉氣腫形成。經省級專家組會診后診斷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普通型。現在省級定點醫院隔離治療。

病例17,女,31歲。略感乏力。集中隔離點核酸檢測陽性。胸部CT未見明顯異常。經省級專家組會診后診斷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輕型。現在省級定點醫院隔離治療。

病例18,男,27歲。間斷發熱,體溫37.3℃。近二日咳嗽,少許黃痰。集中隔離點核酸檢測陽性。胸部CT左肺下葉背段可見少許小片狀磨玻璃密度影。經省級專家組會診后診斷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普通型。現在省級定點醫院隔離治療。

病例19,女,5歲,系病例17之女。夜間發熱37.7℃。集中隔離點核酸檢測陽性。胸部CT未見明顯異常。經省級專家組會診后診斷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輕型。現在省級定點醫院隔離治療。

(責編:焦隆、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