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州新區2020年第三批產業項目集中開工總投資約110億元

2020年06月28日19:57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人民網蘭州6月28日電(高翔) 6月28日,蘭州新區舉行2020年第三批產業項目集中開工儀式。此次開工的項目共18個,總投資額約110億元。

據悉,當日集中開工的18個項目涵蓋綠色化工、先進裝備制造、現代服務業以及大數據、新材料、現代農業、生物醫藥、商貿物流等產業。其中,綠色化工項目5個,總投資32億元﹔先進裝備制造項目3個,總投資12億元﹔現代服務類(房地產開發)項目3個,總投資32.7億元﹔其他7個項目涉及大數據、新材料、現代農業、生物醫藥、商貿物流等主導產業,總投資33.3億元。這些項目的開工建設,既體現了蘭州新區凝心聚力抓項目、全力以赴促投資的進取精神,也展現了蘭州新區延伸產業鏈條、培育增長動能、推動高質量快速發展的重要成果,將對蘭州新區進一步優化產業結構、加速產業集聚、提升城市品質發揮重要引領和支撐作用。

近年來,蘭州新區以改革創新激發新活力,以培育新興產業壯大新動能,以一流營商環境塑造新優勢,以蘭白生態修復拓展新空間,以城市治理提升新品位,總體發展漸入佳境。特別是今年以來,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蘭州新區提早行動、科學防控,在確保區內無疫情的基礎上,全面落實甘肅省委省政府“55條措施”,提早動員復工復產、復商復市,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復工率和復崗率均達到100%。

據介紹,今年上半年,蘭州新區共有三批總投資248億元的76個產業項目開工。今年一季度,蘭州新區地區生產總值增長12.3%,上半年地區生產總值有望增長15%以上,增速繼續領跑國家級新區,總體呈現疫情防控有力有序、復工復產全面推進、經濟社會秩序加速恢復的良好態勢。

甘肅省委常委、蘭州市委書記、蘭州新區黨工委第一書記李榮燦,甘肅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陳克恭,甘肅省政協副主席尚勛武,蘭州市委常委、蘭州新區黨工委書記楊建忠,蘭州市委常委、市委秘書長王方太,蘭州市副市長馬彩雲出席開工儀式。蘭州新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主任李東新致辭,蘭州新區管委會副主任趙建利主持開工儀式。

(責編:焦隆、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