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手抓招商 一手抓服務

蔣凌

2020年06月28日10:44  來源:蘭州日報
 
原標題:一手抓招商 一手抓服務

  新東家園已完工、蘭州金城中心下沉式廣場初具雛形、蘭州華奧商業廣場二期建設項目有序推進、現代城市綜合體等項目現場如火如荼……隨著一大批蘭洽會簽約項目的落地,西固,這個昔日的“石化城”正在華麗轉身,活力滿滿的西固正在向人們款款走來。近日,記者跟隨由市委宣傳部與市政府合作交流辦公室聯合組織的媒體集中採訪走進西固區了解到,往屆蘭洽會簽約項目進展順利,截至5月底,西固區第24屆蘭洽會到位資金總額58.302億元,資金到位率91.53%,開工率83.3%。第25屆蘭洽會到位資金總額25.32億元,資金到位率25.81%,開工率80%。

  西固區將迎來全區首個酒店建筑群

  “蘭州華奧廣場二期項目是第25屆蘭洽會西固區政府簽約引進的重點項目,位於華奧商業廣場一期項目,蘭州華奧全球商品直銷中心商業綜合體用地北側。”蘭州華奧全球商品直銷中心商業綜合體開發經理於曉曉告訴記者,按照2019年7月5日西固區人民政府與蘭州華奧置業有限公司、香港港威國際酒店管理有限公司簽訂的《蘭州華奧商務中心二期項目建設投資框架協議書》,二期項目由香港港威國際酒店管理有限公司與蘭州華奧置業有限公司共同投資建設,總投資約15億元,其中,香港港威酒店管理公司投資5億元,主要投資建設峨眉山藍光己庄溫泉度假酒店和歐洲PENTA時尚生活方式精品酒店。二期項目建成后,將會與一期五星級酒店形成一個中高端搭配、度假與商務相結合的西固區建區以來的第一個酒店建筑群。

  “蘭州金城中心項目是第23屆蘭洽會期間簽約的,屬省、市、區重點招商引資項目,也是西固區最大的城市綜合體項目,同時也是蘭州市產業轉型的代表性項目。七月份外立面裝修將完成,室內的商家主力店已經確定,室內裝修也將在8月初全部竣工,雖然受到了疫情影響,但是我們將全力以赴,使命必達,按照目標進度確保項目如期完成。”金城中心項目公司副總經理余志中告訴記者,蘭州金城中心總建筑面積約71萬平方米,其中地上48.5萬平方米,地下22.5萬平方米。商業16.6萬平方米、辦公和酒店建筑5.1萬平方米,住宅30.8萬平方米,計劃總投資40億元。建成后將集生態公園、休閑廣場、沿街風景融為一體,為消費者提供休閑娛樂場所。

  加強服務協調確保項目落地

  “西固區緊緊圍繞‘141’總體發展思路和‘128’產業體系,以捕捉線索、聯系項目、服務協調為宗旨,一手抓招商引資一手抓項目落地,確保招商工作落實見效。對已簽約的項目,加強服務協調,按照‘一個項目、一個團隊、兩名領導、一抓到底’的工作機制,採取‘全方位、全過程、全天候’的服務模式,讓企業招得進、落得下。”西固區經合局副局長魏代禮告訴記者,截至5月底,第24屆蘭洽會西固區到位資金總額58.302億元,資金到位率91.53%,開工率83.3%。第25屆蘭洽會到位資金總額25.32億元,資金到位率25.81%,開工率80%。

  據介紹,西固區按照“抓產業必須抓招商、管行業必須管招商”工作要求,明確全區各產業牽頭部門產業招商職責,梳理目標企業,承接產業鏈關鍵環節和發展配套企業,積極與福建友誼集團、南京金浦集團等企業對接,大力發展石化下游鏈、國際物流、進出口加工、文化旅游、特色農業等產業,有的放矢地開展招商引資,尋求合作機會。下一步,西固區將重點聚焦十大生態產業發展,緊密結合城市總體規劃、發展戰略規劃和中心城區綜合規劃,做長優勢產業鏈,做強新興產業群,全力以赴開創招商引資和項目推進工作新局面,推動全區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記者 蔣凌

(責編:周婉婷、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