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小長假全國鐵路發送旅客2678萬人次

鄂智超

2020年06月29日14:24  來源:人民網
 
原標題:端午小長假全國鐵路發送旅客2678萬人次

記者從中國鐵路集團獲悉,端午小長假運輸期間(6月24日至6月27日),全國鐵路發送旅客2678萬人次,日均發送旅客670萬人次﹔6月25日,全國鐵路發送旅客753萬人次,創2020年春節后單日旅客發送量新高。

一是精准安排假日運力。根據客流變化尤其是探親、短途出游需求,在部分繁忙干線實行高峰列車運行圖,動態調整運力,小長假運輸期間日均開行旅客列車7418列。二是全面實施電子客票。端午小長假是電子客票在全國鐵路推廣實施后迎來的首個假日客流高峰,95%以上的旅客持有效身份証件享受“一証通行”的便捷。三是落實落細防疫舉措。精心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嚴格落實站車測溫、通風消毒、設置應急隔離席位、出京旅客登車前核酸檢測証明查驗等防疫措施,全力營造安全健康的出行環境。

(責編:焦隆、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