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州集中整治農家樂和旅游景點及娛樂場所

葛強

2020年06月29日14:29  來源:蘭州日報
 
原標題:全市集中整治農家樂和旅游景點及娛樂場所

巡查組對轄區網吧進行檢查整治 葛強攝

端午節期間,為了加強對端午小長假期間文化旅游經營場所的監管力度,持續深化落實市文化和旅游局“平安三號”專項整治,和文化市場治理、治亂的工作要求,蘭州市文化市場綜合行政執法隊放棄休息,在端午假期中對我市農家樂和旅游景點以及文化娛樂場所進行了治亂專項檢查。

6月25日,端午節假期首日,市文化市場綜合行政執法隊第二行動組,對蘭山景區周邊農家樂專項治理檢查,共出動執法人員20人次。檢查農家樂10家,重點對投訴舉報的3家進行檢查,執法人員要求農家樂証照懸挂顯著位置,食品衛生安全,消防應急管理,特種小型娛樂設施的檢測和保障,消費價目公示,所有人員持証上崗,星級農家樂標識醒目,環境衛生,廁所,后廚,嚴格進行消殺滅菌操作,確保端午小長假期間各項工作的有序落實。當日,七裡河隊根據市隊安排,對轄區黃河風情線沿線水車園,黃河母親,黃河母親碼頭、西湖公園、吳家園碼頭、十裡店橋南碼頭、百合公園等旅游景點進行了檢查,提示工作人員和志願者做好節日期間各項疫情防控工作。同時城關隊巡查組對轄區文化市場經營場所及景區進行了檢查整治,檢查網吧1家、娛樂場所2家、景區2家,其中1家網吧存在未隔座上機及吸煙問題,執法人員要求並監督經營負責人聯系現場進行整改,其他場所均未發現違規經營及安全隱患。

6月26日,市文化市場綜合行政執法隊第三、第四行動組,開展文化市場專項治理檢查。出動執法人員50人次,檢查網吧7家,出版物經營場所3家。重點對疫情防控、安全生產、創建文明城市、規范經營等方面進行專項檢查,執法人員要求場所証照懸挂顯著位置,做好疫情防控,嚴格落實消殺滅菌操作,建立消防應急措施及預案,確保端午小長假期間各項工作的有效落實。當日城關大隊根據市隊安排對轄區,白塔山公園,白塔山碼頭,中山橋,黃河風情線等旅游景點進行檢查。要求各景點做好節日期間疫情防控工作和汛期安全工作。同時對轄區三家網吧進行檢查,要求做好疫情防控,掃黑除惡,安全生產,創文城市的各項工作要求。西固大隊按照市隊安排,出動執法人員8人次,檢查西固金城公園景點、游藝娛樂場1家,游藝娛樂場進、出口秩序井然,防控防疫、安全工作落實到位。另檢查公園路網吧1家、娛樂場所2家,檢查中要求各場所繼續做好掃黑除惡宣傳、落實安全生產及創建文明城市工作。七裡河執法隊按照市隊工作安排,對七裡河轄區黃河風情線沿線景點及碼頭和文化市場經營場所開展執法檢查,檢查景點及碼頭7處,網吧4家。要求各景點加強汛期安全巡查,在景點顯著位置放置安全警示牌,並按要求設置警戒線,提醒游客遠離河道,嚴禁在河道內戲水玩耍。要求各文化市場經營場所加強管理,做好安全生產、掃黃打非、疫情防控及創建文明城市工作,守法經營。

6月27日,市文化市場綜合執法隊第一、三組、七裡河大隊對假日旅游市場安全工作開展全面檢查。共出動檢查人員35人次,重點對黃河風情線大景區沿線景區景點、雁灘圖書批發市場及網吧等經營場所的疫情防控、游樂設施安全及應急救援措施進行檢查。執法人員現場對各景區、場所落實安全主體責任,提高安全生產意識,加強安全生產隱患摸排情況及定時做好消殺工作,對內部員工及往來人員做好體溫測量登記等工作情況進行了解並針對近期黃河上游泄洪易引發安全事故提出要求。

(責編:焦隆、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