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動漫系列片《敦煌傳奇》首部展播完畢

李超

2020年06月30日08:52  來源:蘭州日報
 
原標題:蘭州首部原創動漫系列片《敦煌傳奇》首部展播完畢

漫畫截圖

6月29日記者獲悉,由蘭州南特數碼科技集團聯合敦煌動漫基地文化傳播有限公司、敦煌文化創意產業股份有限公司制作完成的甘肅首部本土原創動漫系列片《敦煌傳奇》第12集《寶珠救友》,近日在“敦煌動漫”微信公眾號與廣大網友見面,為該系列第一部的作品展播畫上了圓滿的句號。

《敦煌傳奇》根據敦煌壁畫故事改編,是蘭州乃至我省第一部本土原創動漫系列片。片中以曲折動人的故事傳達了人們對真、善、美的追求,與一切假、丑、惡勢力作斗爭並讓正義和美好永存人間的信念,是本土動漫創作領域彰顯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佳作。

《敦煌傳奇》的問世填補了我省空白,是蘭州被列為國家級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后,首部科技與文化融合的數字動漫作品,獲得了甘肅省文化產業優秀項目獎以及省旅游商品大賽“設計創新獎”,被編入華夏文明傳承創新區建設工作100例,入選文化部“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動漫創意計劃”,是我省唯一一部入選了2016國家動漫品牌建設和保護計劃的作品,榮獲“動漫中國·向祖國獻禮”作品優秀獎和人氣獎雙項大獎。

目前,該片已經在國內及澳大利亞、新加坡、美國、印度、馬來西亞、白俄羅斯等國家播出,標志著本土自主創作生產的動漫系列劇第一次登上了世界的舞台,同時還有多種《敦煌傳奇》衍生產品也正在逐步推向市場。

(責編:焦隆、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