贈台大熊貓圓圓再添“千金”

陳曉星、孫立極

2020年06月30日10:2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原標題:贈台大熊貓圓圓再添“千金”

台北市動物園29日上午介紹,大陸贈台大熊貓“圓圓”28日產下的幼崽為雌性,體重186克,目前狀況穩定。這是“圓圓”2013年產下第一隻幼崽后的第二胎。

大貓熊“團團”“圓圓”於2008年年底赴台,在台圈粉無數,10多年來一直是台北市動物園的明星。2013年“圓圓”生下雌性幼仔“圓仔”,“圓仔”又有了自己的“圓粉”。粉絲們每年都會到動物園給“圓仔”慶祝生日,動物園還為“圓仔”開直播,把“圓仔”寵為“星二代”。“圓仔”之后,粉絲們盼望“圓仔”能升格成為姐姐。台北動物園介紹,今年2月給“圓圓”人工授精,“圓圓”28日經過5小時的努力,在下午1時53分產下幼仔,目前一切順利。

台北市動物園表示,由於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在大陸的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的專家們不能來台,但通過互聯網平台與台灣本地專家保持實時溝通,進行遠距離指導,給予及時幫助。雙方長期進行意見交流,培養了默契,終於迎來這個好消息。動物園將盡力爭取在今年聖誕節前后讓幼崽與公眾見面。

(責編:焦隆、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