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金昌市構建多層次養老服務體系

讓老年生活有滋有味(走向我們的小康生活)

本報記者 董洪亮 劉書文 銀 燕 

2020年12月04日08:2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原標題:讓老年生活有滋有味(走向我們的小康生活)

走進甘肅金昌市養老康復中心八冶康頤醫養公寓,正趕上一場熱鬧的慰問演出,台上節目精彩紛呈,台下老人喜笑顏開。

這所由金昌市政府與八冶建設集團公司合作建設的養老康復中心,有養老床位1000張,其中基本保障性養老床位400張﹔還有居家養老住宅1970套,為老人提供居家生活、養老養生、醫療康復、文化娛樂等多種服務。

近年來,金昌市構建以居家為基礎、社區為依托、機構充分發展、醫養有機融合的多層次多樣化養老服務體系,提升養老服務質量,建成城市社區日間照料中心31所、農村互助老人幸福院118所,有效滿足了社區養老服務需求,讓老年人老有所養、老有所依、老有所樂、老有所安。

82歲的藺福漢老人在台下看演出看得津津有味,不時鼓掌喝彩。

“這裡生活好,吃穿不用愁,心裡踏實。”藺福漢是金川公司的一名退休職工,老伴去世后,去年9月住進了醫養公寓,“有專人負責打掃衛生、洗衣服,還定時為我們檢查身體。”

“這裡的工作人員都是專業的醫生和護士。白天每隔3小時、晚上每隔2小時都會巡視查看,保証24小時照料。”護士長田寶莉介紹。

“我們建設了中西醫結合老年病醫院、殘疾人康復醫院、老年大學、養老公寓、居家養老住宅及相關配套服務設施。”康頤醫養置業服務有限公司董事長廣承棟表示。

《 人民日報海外版 》( 2020年12月04日 第 02 版)

(責編:焦隆、陳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