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祥春節 幸福生活

2021年02月20日08:4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原標題:吉祥春節 幸福生活

元古堆村位於甘肅省定西市渭源縣,2018年底實現整村脫貧。春節期間,元古堆村呈現一派忙碌又喜慶的景象。一年一度的分紅大會,笑容挂在每個人的臉上。圖為村民胥芳平在春節前購置的新汽車前留影。

新華社記者 馬希平攝

春節期間,國網北京電力城市照明管理中心加強對重點道路、地區的照明保障和值守工作,為首都市民度過一個歡樂祥和的春節營造良好的氛圍。圖為該中心工人正在維修北京三環路上的高杆路燈。

本報記者 賀 勇攝

百節年為首,春節是中華民族最隆重的傳統佳節。與往年一樣,節日期間,各地洋溢著濃濃的年味兒。

出於疫情防控考慮,“就地過年”“非必要不返鄉”的倡議,讓這個春節多了些選擇。雖然停下了回家的腳步,但親情與溫暖始終未變。各地多措並舉保障人們就地過年,商家推出線上演播、雲展覽、雲旅游,朋友同事們一起搭伙吃年夜飯……

春節期間,還有許多人以“崗”為家。萬家燈火時,他們在惦念中堅守崗位,托舉起你我的平安團圓。

故鄉雖遠、溫情依舊,在這個別樣春節,不變的是一樣的精彩。

《 人民日報海外版 》( 2021年02月20日 第 08 版)

(責編:焦隆、周婉婷)